索馬里海盜劫持韓國船員 韓國高度關注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訊】近日,一艘新加坡貨船在肯尼亞附近海域遭到索馬里海盜的劫持,據悉,船上共有25名船員,由於船長和船機長等4人均是韓國人,該事件受到韓國政府和輿論界的高度關注。

據自由亞洲報導,5月2日中午左右,新加坡光榮船務公司一艘名為“雙子山”的貨輪,在印尼前往肯尼亞途中,在肯尼亞海域遭到索馬里海盜劫持。據了解,船上裝載2.8萬噸棕櫚油。

韓國政府表示,因為是新加坡船只,韓國政府不便插手,但是將緊密關注同海盜的磋商進展。

據報導,外交部已在新加坡和肯尼亞設置非常對策小組,並與新加坡方面進行緊密的協調。

2011年1月份,韓國三湖珠寶號貨運船曾在索馬里海域遭到劫持,韓國海軍成功營救魯船上的21名船員,並擊斃了8名海盜,和逮捕了5名海盜回國。這一成功的營救行動使得國際社會對韓國刮目相看。索馬里海盜聲稱,只要遇到韓國船只和船員一定會報復。

韓國政府對此表示,不排除索馬里海盜殺人報復的可能性,但是海盜的主要意圖是獲取贖金,應該不會輕易殺人,自絕財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