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死 菲軍:重挫恐怖組織

【新唐人2011年5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日專電)基地組織首腦奥薩瑪.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傳已在一場交火中被美軍擊斃,菲律賓軍方認為這將重挫菲國本土的恐怖組織士氣,有利反恐戰爭。

在三軍總部召開的記者會上,菲律賓軍方發言人羅德里格斯(Miguel Rodriguez)表示,菲律賓軍方對賓拉登的死訊感到欣喜,這對菲國所有攜手反恐的安全部隊而言,都是重大勝利。

羅德里格斯指出,對菲律賓本土的伊斯蘭極端分子和恐怖組織而言,他們不但喪失部份經費來源,還失去了一個精神象徵,士氣將受重挫。

他說,本•拉登的死,有利菲國打擊境內恐怖組織的活動。

菲律賓本土恐怖組織,包括阿布沙伊夫(AbuSayyaf)和摩洛伊斯蘭解放陣線等,據信與基地組織互有聯繫,曾多次發動炸彈攻擊和綁架行動。

羅德里格斯表示,由於境內恐怖威脅持續存在,菲國軍方也一直保持著警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