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斃命 美政壇高層齊賀

【新唐人2011年5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蓋達組織首腦本•拉登斃命,全美欣喜若狂,政壇高層人士紛紛向總統奧巴馬道賀,稱這是歷史時刻。

「美聯社」報導,前總統小布希說,奧巴馬致電告訴他美軍擊斃本•拉登,他向奧巴馬及士兵致賀道謝,「這項重大成就彰顯美國的勝利」,「今晚美國傳達明確訊息:不論多久,正義終會伸張」。

前美國總統克林頓說,他向奧巴馬、國安小組和美軍致賀,在蓋達從事10多年的血腥攻擊後,本•拉登終於被繩之以法。

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說:「對美國民眾及持續對抗蓋達和全球激進組織的人而言,這是天大好消息。我們持續面臨複雜且多變的恐怖威脅,保持警戒相當重要。」

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說:「本•拉登喪命雖然是歷史性時刻,不過我們不會停止追捕威脅我國的恐怖份子。」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說,9年半前本•拉登發動駭人的恐怖攻擊,悼念近3000名911罹難者同時,我們重申清剿恐怖勢力的決心。(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