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09年空難黑盒海底尋回

【新唐人2011年5月2日訊】 法航一架客機於2009年在大西洋上空失事,造成228人死亡的空難,當局在海底尋回俗稱黑盒的飛行紀錄儀。

據BBC中文網報導, 法國搜索人員說,他們發現了2009年在巴西海岸附近墜毀的法航班機的一個飛行記錄儀,俗稱「黑匣子」。上週,他們找到了黑匣子的機殼,但沒找到能夠提供墜機線索的數據存儲模塊。

據悉,該黑盒外觀完好,有望為調查提供所需數據。法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當天發表公報說,調查人員當天早晨找到了失事客機機載兩個黑盒中的一個,並於當天下午將其成功打撈出水,至於另一個就仍未尋回,該局負責人表示,這個黑盒從外觀看狀態良好,專家有望從中獲取有用數據,並推進空難調查。

這次搜索工作使用了能夠在海底4000米作業的水下機器人,終於發現飛機殘骸。

2009年6月,法航447航班從巴西里約熱內盧飛往法國首都巴黎途中墮入大西洋,機上228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