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水患 威尼斯活堤防3年完工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訊】(中央社威尼斯1日法新電)容易發生水災的意大利威尼斯展開1項雄心勃勃的計划,將在威尼斯潟湖口建造活動式堤防,保護威尼斯免受海平面上升之苦。

這項稱作「摩西」(Moses)的計划約有3000人投入,斥資54億歐元(79億美元),預計在2014年完工。

號召50家公司參與Moses計划的威尼斯諾瓦集團(Venezia Nuova consortium)建築師法喬利(FlaviaFaccioli)表示,「一旦完工,即使海平面上升高達3公尺,這個系統都能讓威尼斯免於難」。

78個巨大箱形堤防將被分成4群,放置在連結威尼斯潟湖和亞得里亞海的3個水道最前頭處。

這些箱形堤防將被嵌入海床上的大槽內。如果海水高漲威脅威尼斯,當局會用加壓空氣注入這些箱形堤防內,將裡面的海水排出來,一端浮起,另一端固定在海底,擋住潮水。

一旦危險解除,箱子內的空氣就會排出,海水注入,再下沉到海底。(譯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