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毒食品 雙氧水浸牛雜鳳爪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廣州市日前查獲用屍體防腐用的福馬林(即甲醛)、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浸泡鳳爪、牛雜、魚皮等產品。東莞地下工廠也發現使用添加劑炮製的「鴨頸」,主要供應當地知名連鎖店。

香港明報報導,4月28日清晨,廣州市工商人員在荔灣區和平路查獲載500公斤鳳爪、牛百葉的貨車,檢測發現這些食品中的甲醛、工業鹼超標。

工商執法人員發現,原來當地流動攤販銷售的鳳爪、牛百葉、牛肚、鵝腸、魚皮等產品,加工時都使用氫氧化鈉(俗稱燒鹼)、甲醛和過氧化氫。業者稱,添加化學物質能使產品浸泡後發泡體積變大、外觀飽滿好看、保鮮、增重。

此外,執法人員在東莞南城區民居內發現一個無牌經營、衛生條件極差的「鴨頸滷味」作坊,查獲一批「透骨增香劑」、「辣椒油樹脂」和「橙黃粉」等添加劑。

執法部門從送貨帳單上發現,這些「黑鴨頸」大多流向「美宜佳」、「天福」和「上好」等東莞本土知名連鎖便利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