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股神愛將淪為代罪羔羊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訊】(中央社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紐約30日路透電)索科爾今天透過律師對巴菲特提出反擊。律師說,曾任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主管的索科爾,在導致他閃電辭職的交易中被當成代罪羔羊。

索科爾(David Sokol)擔任波克夏旗下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董事長,一度被視為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接班人人選中,最有希望出線的競爭者。

但巴菲特今天在股東大會上說,索科爾違反公司內線交易與道德規範。

巴菲特在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告訴近4萬出席人士說:「很明顯地,我犯了錯誤,我沒問『那你什麼時候買進這些股票?』」

索科爾的律師樂懷恩(Barry Levine)透過電子郵件發表聲明:「索科爾對於巴菲特先生的說法感到非常難過,索科爾一直把巴菲特當成朋友及老師,他今天的談話貶低索科爾。」

樂懷恩說,索科爾一直信守他身為受託人的責任,從未違反法律或違反任何一項波克夏的政策。

他還說,巴菲特背棄他對索科爾提出的辯護,包括巴菲特3月30日發表的聲明,當時他說索科爾在路博潤(Lubrizol)的投資合法。

記者透過電郵要求波克夏對此發表評論,但沒有立即獲得回應。

(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