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掉世界第一 金妍兒爆淚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訊】(中央社莫斯科30日法新電)安藤美姬(Miki Ando)今天打敗最被看好的金妍兒(Kim Yu-Na)與淺田真央(Mao Asada),拿下個人第2座世界花式滑冰后冠,並以這項勝利向地震海嘯中罹難的日本同胞致敬。

來自名古屋的23歲安藤領先奧運冠軍金妍兒,繼2007年之後,第2度奪冠,義大利選手科絲特娜(Carolina Kostner)則拿下銅牌,爭取衛冕的淺田則遠遠落居第6。

安藤說:「我不只是為自己而滑。我們日本現在真的很困難。在日本,滑冰這項運動真的很受重視,所以有很多人在看這場比賽」,「我希望這可以給他們前進的力量」。

昨天還領先的金妍兒在獻給祖國南韓的長曲項目,跳躍並不成功,只能拿到第2名,這是她連續第2年屈居亞軍。

當她站上頒獎台,領取個人第5面世界級比賽獎牌時,眼淚止不住滑下來。

她說:「我沒辦法告訴你,我為什麼站上頒獎台,眼淚卻從臉頰滑落」,「也許是因為我離開花式滑冰太久而讓我哭泣。我很高興完成這項比賽。現在我得放鬆一下,並回去完成我的表演」。(譯者:中央社何世煌)10005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