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領導能力 7成6不滿

【新唐人2011年4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30日)3月11日東日本大地震之後,日本首相菅直人由於經常未公開露臉造成「指揮官不在」印象而人氣大墜,共同社今天發表的民調顯示,對他的領導能力表示不滿的民眾增至7成6。共同社29日和30日進行的全國電話民調指出,對菅直人處理東日本震災和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1核電廠輻射外洩事件的能力,76%的日本受訪者給予負面評價,比3月下旬的上1次調查增加12.3個百分點。

調查指出,要求菅直人應立刻下台的日本民眾,由上1次的13.8%增至23.6%;菅內閣的支持率下跌1.5個百分點,來到26.8%。

日本民眾對政府處理核安問題給予負面評價的達70.6%,比上次增加12.4個百分點;對政府處理震災給予負面評價的達52.3%,增加13.1個百分點。

日本在4月10日和24日舉行了全國統一地方選舉,執政黨民主黨敗北,擔任黨魁的菅直人面對黨內公然要求他下台的聲浪,以自民黨為首的在野黨逼他下台或解散眾院改選的攻勢也升高,菅直人處境危困,日本政局趨向不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