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支持者爬上移民部長辦公室屋頂以示抗議

【新唐人2011年4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江波澳洲編譯報導)據澳洲廣播公司在線新聞消息,為支持維拉伍德(Villawood)難民拘留中心的被拘留者,有三名抗議者登上聯邦移民部長博文(Chris Bowen)在費爾菲特(Fairfield)選區辦公室的屋頂,以示抗議。

自數名尋求避難者為要見博文而爬上維拉伍德拘留中心房屋的屋頂以來,10天已經過去。被拘者們在發生騷亂的第一天燒毀了該中心的9棟房屋。29日早上,登上博文部長辦公室屋頂的抗議者之一,是名為「跨越邊境集體」(Cross Border Collective)的組織成員凱福特(Emma Kefford)女士。她說她為維拉伍德的被拘者受到的待遇感到羞恥,並未被舉著辯護說:「目前還在屋頂上的被拘者和他們的家屬是為了能向移民部長討個說法。我們在這裏,從某種意義上說,是為了支持他們。主要的就是要求讓他們能見到部長,讓部長能聽到他們的意見。」

凱福特女士還表示維拉伍德並不是他們所關注的唯一的拘留中心。她說:「我相信,在西澳的科庭拘留中心(Curtin Detention Centre)至少有100個尋求避難者正在舉行絕食抗議。在聖誕島的拘留者也在舉行抗議。我們相信,他們的行動是正當的。他們受到的對待是不人道的。」

紐省警察廳廳長格拉切爾(Mike Gallacher)稱紐省警方有能力處理這些抗議者的行為,他們與維拉伍德房頂的拘留者不同。格拉齊爾說:「好在這兩個情況不一樣。一個發生在紐省管轄範圍之內,而另一個是發生在聯邦管轄範圍之內。因此,省的有關部門應該有能力對此進行干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