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164龍捲風 美南創紀錄

【新唐人2011年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28日專電)美國南部遭到龍捲風肆虐,最新統計顯示,死亡已達292人,創下1974年以來最嚴重的龍捲風災。

  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統計,昨天一天之內在美國南部出現164個龍捲風,創下近代在一個風暴系統下,產生最多龍捲風的紀錄

  受創最嚴重的是阿拉巴馬州,已知至少195人喪生。媒體租用直昇機從空中鳥瞰顯示,有些村莊全村被一掃而空,沒有任何建築物倖免。

  阿拉巴馬州杜斯卡洛薩市(Tuscaloosa)兩座核能電廠因龍捲風侵襲停電,約100萬人無電可用。

  其他傳出災情和傷亡的包括密西西比州、田納西州、肯塔基州、喬治亞州、阿肯色州、維吉尼亞州和密蘇里州。

  歐巴馬總統已指示國土安全部及聯邦救難總署(FEMA)全力協助各州及地方政府救災。歐巴馬也將於明天赴阿拉巴馬州,實地瞭解災情。

  歐巴馬今天在白宮記者會表示,「我們無法控制風暴將於何時侵襲何地,但我們可以控制我們如何作出回應」。

  他保證,聯邦政府將竭盡所能協助災民重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