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暴衝 飆至1538美元

【新唐人2011年4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國際金價28日再創新高,連2天攀天價,一度飆漲至每盎司1538美元。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矢言維持利率低檔,不利美元匯價前景,刺激黃金的避險需求。銅價本週來2度走高。

聯準會主席柏南奇週三表示,將維持貨幣刺激措施不變,基準利率維持在零到0.25%之間的歷史低檔,並依計畫在6月底前完成債券收購計畫。美元兌一籃子貨幣貶至逾2年低點。

Tocqueville Asset Management LP資深董事總經理海沙威(John Hathaway)指出,黃金市場並未「泡沫化」,金價長期續看漲,因為全球貨幣政策已經和實質經濟「不同步」。

紐約6月期金收盤漲14.10美元,或0.9%,每盎司報1531.20美元,金價稍早一度觸及每盎司1538.80美元的天價。金價過去12個月來漲幅達31%。

黃金現貨價一度上揚0.7%,站上每盎司1538.47美元的歷史新高。

紐約7月期銀收盤漲1.554美元,或3.4%,每盎司報47.541美元,改寫1980年來收盤新高。銀價今年來飆漲54%,漲幅居Thomson Reuters/Jefferies CRB指數追蹤的19種原物料之冠。

美國最大白銀生產商Coeur d’Alene Mines Corp.指出,在供給緊俏,需求強勁下,白銀漲勢沒告終跡象。

紐約7月期銅收盤上漲1.5美分,或0.4%,每磅收在4.2615美元。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期銅收盤小跌1美元,每噸報9320美元(每磅報4.23美元)。倫敦鋁、錫、鋅、鎳價揚,鉛跌。

倫敦金屬交易所在22日到25日間,適逢英國國定假日休市。週五和5月2日將再度休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