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遇害中國學生柳乾葬禮週三舉行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訊】約克大學遇害23歲中國留學生柳乾的葬禮週三早上在多倫多的央街積樂殯儀館(Jerrett Funeral Home)舉行。參加葬禮的同學、老師、官員和中國留學生超過百人。

葬禮上,約克大學的代表,柳乾的父親和同學都致了悼詞,葬禮之後柳乾遺體被火化。

泰特利是柳乾在多倫多的西人朋友,她們曾經一起去安省美術館看畫展,她想不到希望成為藝術家的柳乾會有這樣的遭遇。

柳倩的西人朋友泰特利:“我們無法相信,我們去核實是不是真的是她,非常讓人傷心”。

多倫多大學的學生會代表也參加了葬禮,柳乾的遭遇已經影響到了其他在加拿大的中國留學生。

多倫多大學韓先生:大家對自己的安全問題都更加注意了,而且加深了同學之間的溝通,因為像這種事情發生以後,朋友之間是最能夠幫助的,這邊留學生沒有父母、沒有親人,所以只能靠朋友和同學。

柳乾本月15日凌晨1點,與在中國的男友進行網絡視頻聊天,男友通過視頻目睹一白人男子進入柳干居住的地下室內,並與柳乾糾纏,之後電腦視頻被關閉,男友通知多倫多的朋友報警,之後柳乾被發現死在寓所,下半身赤裸,警方的檢屍結果顯示死者沒有遭到性侵犯,但暫時未能確定死因,警方正進行毒理化驗,預料最快要到下星期才有結果。

警方在案發後5天拘捕嫌疑犯29歲男子迪克森Brian Dickson,並控其一級謀殺罪。迪克森與柳乾居住在同所鎮屋。迪克森律師說迪克森將會否認一級謀殺的控罪。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