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捐款柬埔寨少女庇護所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訊】4月27號,臺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在經文處大樓舉辦捐贈儀式暨記者會,代表中華民國外交部捐贈十萬美元給美國三個團體,共同執行「柬埔寨人口販運少女庇護所建置及營運計劃」,幫助柬埔寨遭人口販運的不幸少女。

經文處高振群大使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向來重視婦權和人權的保障,對反人口販運也投注相當大的心力。台灣社會具有愛心和關懷力量,將在世界上扮演人道援助提供者的角色,發揮軟實力。

經文處高振群大使:“因為跟柬埔寨沒有邦交國,可是我們也願意盡一份國際社會的貢獻,提供協助給他們,所以我們就特別透過他們這幾個團體捐了一點錢,希望能夠幫助他們在這方面能夠做最大的運用。”

記者會上「柬埔寨豐榮女兒之家」的創辦人還說明瞭該項計劃的起源和內容,她表示庇護中心僅僅是協助當地婦女的第一步,接下來計劃成立婦女之家和女子學校,以關懷的方式來輔導重建柬埔寨遭販運婦女的身心。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