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全球裁員七千應對競爭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訊】諾基亞(Nokia)宣佈,將在全球裁減7000員工,應對智能手機市場的激烈競爭

據BBC報導,除裁員外,諾基亞還決定把塞班(Symbian)操作系統的研發外包給管理諮詢和信息技術服務機構埃森哲(Accenture),以減少10億歐元的研發費用。

這一裁員計劃包括裁減在芬蘭、丹麥和英國的4000人,並將另外3000人轉往埃森哲公司。
這將涉及諾基亞在中國、美國等國家的僱員。

諾基亞在智能手機市場上表現不佳,為扭轉在智能手機市場的不利局面,諾基亞今年2月宣佈將與微軟合作,逐漸從塞班操作平台轉向Windows Phone 7平台。

投資者對諾基亞的決定表示歡迎,認為這是退出塞班操作平台更快更便宜的方式。

過去幾年,由於諾基亞在智能手機市場上不敵蘋果公司和其他高端手機生產商的競爭,股價大幅下降。

諾基亞宣佈裁員消息後,其股票價格上揚了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