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普爾調降日本債信展望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訊】因考慮到311東日本大地震、海嘯帶來的龐大災後重建成本,國際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星期三(4月27日)調降了日本債信展望至負向。而日本政府則表示,他們會持續努力維持日本的債信水準。

標準普爾公司表示,預期與311東日本大地震、海嘯以及核電站災難相關的損害成本,將加重日本的財務赤字,因此將日本長期債信評等展望下調至負向,以反映出在缺乏更大規模的財政整頓之下,若財政惡化程度大幅超過預估,日本的債信評級可能遭到調降。

不過標準普爾同時確認,目前日本的長期主權債信評級仍維持在「AA-」。

消息宣佈後,日圓匯率旋即下挫,美元短暫上升至當日新高一美元兌81.781日圓。

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隨後表示,儘管預期必須承受龐大的重建成本,但政府會努力維持政府債信水準 。

枝野幸男:“當我們還處於有很多事情要處理的情況時,災難之後我們必須持續努力以維持政府的債信。我們計劃接下來也會同樣努力維持日本政府的債信。”

日本預期會在五月初通過四兆日圓(490億美元)的特別預算作為救災之用,但不會造成新的借款。不過這僅僅是重建日本東北部的第一批款項而已。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