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請辭 陳勝福董座案才通過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7日電)公視前董事長陳勝福4月24日請辭獲准,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卻在今天才通過他去年8月擔任公視董座的人事變更案。

NCC發言人陳正倉表示,公視董事長變更案早在99年8月28月就送達NCC,NCC委員會討論時,適逢台灣地方法院駁回新聞局對陳勝福前任─前公視董事長鄭同僚行政訴訟案,因此,NCC認為應等待相關法律問題釐清後,再處理公視人事變更案。

之後,公視再報請NCC審議本案。陳正倉表示,鑑於陳勝福已擔任公視董事長近9個月,若未通過這項變更案,陳勝福任內所做多項決議都將受到影響,因此即便陳勝福已請辭,NCC今天還是討論通過本案。

不過,NCC 表示,由於公視現仍有不少相關訴訟案在身,因此,今天會議同時依照行程序法第93條,做出保留行政處分的廢止權,也就是NCC的決議與法院爭訟切割。

NCC營運管理處副處長黃金益表示,如不做切割,在法院做出判決前,NCC完全無法處理相關案件,公視、華視也無法運作。

NCC今天通過的公視、華視人事案還有公視總經理曠湘霞與華視總經理周建輝等案。

而陳勝福請辭公視、華視董事長後,公視董事已推舉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教授兼文學院院長趙雅麗出任公華視董事長。為免已請辭、人事案才通過的尷尬,陳正倉提醒公廣集團儘速向NCC提報人事變更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