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5年 寇世勳演台劇瑰寶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7日電)15年未演過台灣戲劇的資深藝人寇世勳接演公視「瑰寶1949」,他認為之前沒接演台劇實在是「沒遇過好劇本」,而「瑰寶」精緻大器,以及講述文物的主題正合他的調,才願意接演。

公視新戲「瑰寶1949」將於5月7日上檔,製作人沈時華看中寇世勳的氣勢,認為惟有他才能震懾住全場,與他談了1年多才敲定由他詮釋劇中重要角色。

久未接演台灣戲劇,寇世勳坦承對台灣戲劇圈有點陌生,他說:「我承認有些新演員並不熟悉,但我也了解現在生態,台灣製作戲劇缺少大成本大製作。」

寇世勳近年主要在大陸拍戲,他認為,當地的製作水準已超越台灣製作環境,其中,「願意花製作成本是主要關鍵」;他還說,先前沒接演台灣戲劇實在是「沒遇過好劇本」,並認為「台灣製作環境要再長進,否則發展空間有限。」

寇世勳曾擔任製作人,也導過戲,但他認為過程實在太累了,因此短期內不會再碰觸幕後,只接好劇本拍戲;只要對角色有熱情,他就會想要挑戰。是否會再接觸早年演過「上錯天堂投錯胎」等喜劇,他坦言「喜劇難演,劇本也難寫」,雖然多年沒碰過喜劇,未來如果有機會並不排斥。

對於現今重播劇盛行,寇世勳為台灣演員相當抱不平。他說:「演員缺舞台發揮是非常可惜。」他久未注意台灣演藝圈,也沒注意過誰的演技,有沒有想合作的對象也談不上來。他說:「只要是演員都是需要舞台,也需要磨練演技、口條等基本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