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場儲煙火 警消查到81箱

【新唐人2011年4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5日電)檢警、消防擴大追查五股爆炸案的爆竹原來流向,今天循線在泰山新五路的貨櫃場,查獲新興堂金紙舖存放的81箱各類爆竹、煙火。除予以沒入,也將續查有無其他存放倉庫。

新北市蘆洲警分局偵辦五股爆炸案,追查爆竹與高空煙火來源,調查「新興堂」負責人陳邱隆的家屬,獲悉死者平常就協助存放大量的煙火爆竹。

警方會同消防局,今天上午依線索前往泰山新五路的某家貨櫃場內,在其中1只貨櫃中,赫然發現大量的高空煙火、爆竹等,清點後共有81箱。

警方表示,桃園的煙火公司否認新五路的貨櫃內存放的爆竹,是來自於煙火公司進口、出貨。這是發生爆炸案的新興堂金紙舖,私下存放爆竹的倉庫,目前已經封鎖現場鑑識。

至於,這些大量煙火來源,已被炸身亡的陳邱隆是從何處運來存放,還是私自進口,仍要依照煙火種類、相關事證,進一步調查報關資料,追出貨主是誰,陳邱隆與其他人有無合夥經營關係。

消防局表示,這一批的煙火清點後發現,都是來自於中國大陸湖南省瀏陽市。瀏陽市是世界著名的花炮之鄉,所製造的花炮歷史悠久,造型美觀。

不過,消防局也認為,消防署核准煙火公司進口各類爆竹、煙火後,相關儲存地點、運輸路線、販售,並未知會地方消防單位,以致於查緝困難。

這次要不是警方循線查獲新興堂在貨櫃存放,消防單位根本無從得知,也不知其他還有哪些倉庫與地點,存放高危險物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