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台商健走 慶民國百年

【新唐人2011年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4日專電)泰國台灣商會今天在曼谷發起慶祝中華民國一百年千人健行活動,並提前為泰王84歲慶生,吸引大批華僑、台商拿著兩國國旗參加,傳遞從檀香山接來的聖火。

  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號召數個社團,在曼谷鑾比尼公園舉辦千人健行活動,一早先在中華會館將聖火點燃,再傳遞到開幕現場,剪綵儀式之後,2000到3000人就在樂隊帶領下,在公園內健走。    中華會館理事長陳水龍致詞表示,3月29日來自140幾個城市、400多名僑界代表前往檀香山迎接僑務委員會聖火,在檀香山點燃聖火,因為國父孫中山先生革命的推動,到後來建立了第一個亞洲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就是在檀香山發起。

  陳水龍表示,他代表中華會館到檀香山迎接聖火,慶祝中華民國一百年,今年10月9日各地聖火會傳回台灣。

  陳水龍表示,中華會館是孫中山1907年創立,已有104年歷史,比中華民國還早4年誕生,今天舉辦千人健行活動,把聖火傳遞出去,不但慶祝民國百年也迎接另外一個百年的開始。

  陳水龍將聖火交給台灣會館名譽總會長余聲清之後,連續傳遞給多位台商、華僑代表,抵達達鑾比尼公園交給這次籌備主委台灣商會副總會長林來好,再由台灣商會總會長謝坤龍傳遞到健行開幕舞台。

  有人特別穿上台灣原住民改良服飾,樂隊也演奏「高山青」,雖然有許多華僑不會講中文,但仍興高采烈共襄盛舉,穿上活動安排的白色運動衣,表示慶祝民國百年並祝賀泰王生日,由於活動浩大,也吸引泰國媒體報導。

  鑾比尼公園一早已有許多人進行慢跑、有氧運動,千人健行引起許多人注意,許多參與健走的人都表示,這是一個有益健康的活動。(本文附照片與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