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走向現代民主宜女性當總統

【新唐人2011年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蔡和穎台北24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走向現代民主國家之際,需要能有效整合不同意見的人來領導國家,由女性來做最合適。

蔡英文出席在台北信義公民會館舉行的「挑重擔、創新局」活動,這個活動由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台灣21世紀婦女協會、台北市玉蘭花婦女協會等單位發起,出席者約300人,9成以上是婦女。

蔡英文說,對台灣人來說,這是往前走的關鍵時期,在前一階段民進黨執政時,有2名女性副閣揆,1個是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另1個就是她,但後來好像婦女擔任重要職務的人愈來愈少,「沒關係,我們再突破,讓女性做總統」。

蔡英文指出,現在是台灣走向現代民主國家的時期,需要有受過完整國際訓練、能有效整合不同意見的人來領導,這需要花很多時間、耐心、強韌,由女性來做最合適。蔡英文希望婦女挺她,不是因為她是女性,而是她有做總統的能力與資格。

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競爭激烈,日前網友發起「蔡馬馬(諧音蔡媽媽)」運動,籲接到民調電話時,有蔡英文的選項就選蔡英文,不然就選馬總統,不選蘇貞昌和許信良,引發討論。

蔡英文上午在一場送花給母親的活動受訪表示,她覺得正向拉票比較好,如果拉票方式易引起紛擾,也不容易反映真實意見時,就儘量不要去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