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佳餚造就世界第一食府

【新唐人2011年4月24日訊】新聞週刊266期英國知名美食雜誌《餐廳》18號評選出今年的全球50家最佳餐廳,丹麥的諾馬餐廳連續第二年位居榜首。這座世界第一食府,從裝修到食品崇尚天然簡潔,別具北歐風情,現在就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去看一看吧。

古雅的諾馬餐廳坐落在哥本哈根老城區,是由一個18世紀船運貨倉改建而成的,煙熏橡木,石頭和皮革的裝潢,讓餐廳充滿北歐情調。

諾馬主廚雷哲皮(Rene Redzepi)十分年輕,只有33歲。他的奪冠法寶是北歐風味濃厚的各式菜餚。在諾馬餐廳沒有橄欖油、鵝肝等進口的食材,只用丹麥和北歐的新鮮食材炮製美食。法羅群島的蚌類、深海蟹、長鬚蝦,冰島的鱈魚、海帶、凝乳,還有格陵蘭麝香牛和野生漿果,都是諾馬烹飪的最佳原料。

廚師長馬特奧蘭多:“這些食材非常特殊,我們費了很多努力才得到的,這使諾馬餐廳非常獨特。”
5. (SOUNDBITE)(English) HEAD CHEF MATT ORLANDO, SAYING:

為了保持純正的北歐風味,諾馬餐廳自家煙薰和醃製和食物,連醋和酒都是自家釀製。

這裡的另一大特點是時令蔬果。新鮮蔬菜、草藥、香料和野生植物都是美味佳餚中不可或缺的部分。醬汁和湯也是用果汁、果醋加上啤酒調製的。這讓諾馬的菜品更充滿北歐地區自然簡約的清新風格。

諾馬餐廳主任彼得克里納:“你來諾馬餐廳就餐,有12道主菜可選,還有6-8道開胃菜,這裡的特點不是哪幾道菜如何特別,而是給你一個整體的體驗。”
3. (SOUNDBITE)(English) NOMA DIRECTOR PETER KREINER, SAYING:

諾馬的經典特色是“那撒克”Nassaaq系列菜餚,享用一次至少需要四個小時。而且必須在晚上八點前點餐。 那撒克Nassaaq在格陵蘭語中的意思是“發現之旅“。

諾馬從去年開始,登上英國美食雜誌《餐廳》評選的第一寶座,打破西班牙埃爾•布利餐廳蟬聯4年冠軍的記錄。這項評選可是由來自全球800多位廚師、餐館老闆、記者和美食家組成評委選出的。諾馬還是丹麥唯一的米其林2星級餐廳,意味著“值得舍近求遠前往”品嚐,您想試一試嗎?請記得在諾馬餐廳訂位需要提前至少三個月哦。

新唐人記者林婉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