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國遇難外國記者遺體正運送回國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訊】在利比亞遭卡扎菲軍隊殺害遇難的英國攝影記者希斯林頓(Tim Hetherington)和美國攝影記者洪德羅斯(Chris Hondros)的遺體,於4月22日(星期五)運抵班加西港口,並登上一艘希臘輪船運送回國。兩名記者的遇難消息震驚世界,國際社會譴責卡扎菲政府的暴行。

利比亞米蘇拉塔的一場戰火中遇難的英美兩名記者的遺體正在運送回國的途中。

反政府軍發言人 艾哈邁德•巴尼上校(COLONEL AHMAD BANI) 對兩名記者遇難表示深切悲痛,並表示將竭盡所能保護民眾安全。

“ 兩天前,我們的兩位朋友,一名英國人和一名美國人被殺害,他們是記者,是被暴君軍隊殺害的,下一步我們將試圖拯救平民,掩護、保護他們。”

記者無國界譴責卡扎菲當局是在企圖阻止記者對利比亞衝突進行獨立報導。

英國攝影記者希斯林頓(Tim Hetherington)和美國著名攝影記者洪德羅斯(Chris Hondros)週三(4月20日)在利比亞米蘇拉塔的一場戰鬥中遇難。

現年40歲的希斯林頓曾在阿富汗戰場前線採訪,拍攝的照片曾獲2007年世界新聞攝影比賽大獎。據稱他因勇敢及對同伴的友情而廣受尊敬。希斯林頓曾經擔任由大紀元時報主辦的利比亞與阿富汗對話論壇的嘉賓。

新唐人記者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