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柬衝突互指開火 傳1死5傷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訊】(中央社曼谷22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和柬埔寨證實,雙方部隊今天清晨在爭議邊界地區交火,但兩國互指對方先開槍。泰方表示,這場衝突造成1名士兵喪生,5名士兵受傷。這是兩國一連串衝突後最新的一場戰鬥。

泰國陸軍發言人山沈(Sunsern Kaewkumnerd)表示,雙方在泰國素輦省(Surin)帕農東拉區(Pa NomDong Rak)附近邊界地區交火,地點靠近印度教普里維希神廟。

國防部長普拉威(Prawit Wongsuwon)將軍告訴法新社:「柬國士兵持突擊步槍先向泰國開火,並從現在開始以火砲砲擊我方士兵,我方只好採取適當報復。」

他說:「我猜柬國希望占領邊境的神廟。」

帕農東拉區1家醫院表示,6名泰國士兵受傷住院,但未透露傷勢。軍方發言人稍後證實,1名士兵喪生,5人受傷。

柬國國防部發言人索基(Chhum Socheat)也表示:「衝突始於上午6時前不久,我方正在監視情況,衝突尚未停止。」衝突發生在普里維希(Preah Vihear)西方約250公里處(路透社報導為普里維希神廟西南方150公里)。

柬國烏杜敏契省(Oddar Meanchey)省長索金(Pich Sokhin)也表示:「雙方戰火持續中,而且是泰國先向我方開火。」

美聯社報導,雙方也在Ta Krabey神廟爆發衝突。泰柬兩國都宣稱擁有這座神廟。

兩起衝突爆發原因不明。雙方都動用火箭彈、機關槍與步槍。

泰柬今年2月在900年歷史的普里維希古廟附近爭議地區爆發4 天衝突,造成至少10人喪生,促使聯合國(UN)小組呼籲兩國協議出雙方都願意長期停火的方案。(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