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訴鼓舞人心 港議員盼神韻早光臨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訊】神韻晚會香港主辦方控告港府入境處的司法覆核案獲判勝訴後,香港各界人士紛紛表示祝賀。多名泛民政黨立法會議員表示勝訴消息令人鼓舞,期盼神韻早日光臨香港,讓港人有機會欣賞一流的演出。

身為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的塗謹申議員歡迎法官的裁決,他指很清楚今次港府是出於政治考量而拒絕神韻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塗謹申:「其實有心刁難,故意不講理由不批,今次不過是他照正常地不批,被法官捉到他。」

李華明議員形容今次事件對港府而言是「良好的打擊」,歡迎司法機構能保持獨立不受政治干預。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華明:「我很希望我們的司法制度能夠繼續獨立去處事,排除任何的政治壓力。」

陳偉業議員認為,今次主辦方勝訴對大家都是一個鼓舞。

香港立法會議員(人民力量)陳偉業:「我自己覺得政治的金光圈隨著97之後越縮越窄,你見到很多入境人士多次給拒絕。」

多位議員都期盼能在香港欣賞神韻晚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人民力量)陳偉業:「特別是神韻在國際上受到這樣的推崇,我覺得如果能在香港演出的話,香港人有機會看到都是一件好事。」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華明:「香港是一個國際城市,這麼多地方都有不同的表演應該排除不同的政治因素,藝術表演就是藝術表演,不要滲進太多的政治考慮。」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