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晶片加持 超微獲利超乎預估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全球第2大個人電腦處理晶片製造商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公布首季獲利超乎市場分析師預估,主要受惠新晶片需求。

超微發布新聞稿表示,首季扣除特定成本,每股盈餘8美分,優於彭博針對分析師調查預估的6美分。營收成長2.5%,至16.1億美元,符合市場分析師預估。

代理執行長塞費德(Thomas Seifert)表示,超微受惠第1代Fusion晶片的需求。他表示,單位出貨「遠超乎我們的預期」。

儘管如此,超微本季的前景不若主要競爭對手英特爾(Intel Corp.)樂觀,英特爾本週公布瑰麗的財測數據。

達拉斯威廉斯金融集團(Williams FinancialGroup)亞克力(Cody Acree)表示,市場有人預期超微可望跟進英特爾,財測報佳音。他建議買進該股,並未持有該股。

「因為英特爾墊高預期心理,才讓超微令人覺得失望。」

超微盤後股價近乎持平。該股在美股正常交易時間上漲8美分,報8.71美元,年來股價計漲6.5%。

超微預期,第2季營收和首季相比,變動不大,或稍微衰退。根據彭博社針對分析師調查預估,第2季營收15.9億美元。

超微首季獲利飆升,主要受惠和持有的晶片製造商全球晶圓(Globalfoundries Inc.)有關的一次性收入。超微淨利首季淨利5.10億美元,或每股盈餘68美分,相較於上年同期的2.57億美元,或每股盈餘35美元。

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47%,降至43%。

超微前執行長麥爾(Dirk Meyer)今年1月因為和董事會對公司策略看法不同,閃電去職,擔任財務長的塞費德暫代執行長一職,公司目前正在物色常任執行長人選。塞費德表示,他無意一直兼代執行長。(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