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電影《前生緣》再獲國際電影節金獎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寧靜報導)據墨西哥國際電影節發出的賀信,加拿大出品的國語電影《前生緣》於4月19日榮獲2011年墨西哥國際電影節金棕櫚獎(2011 Mexic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Golden Palm Award),這是電影《前生緣》繼今年2月在美國加州的The Indie Fest電影節上獲得優秀獎後,贏得的又一個國際電影節金獎。墨西哥國際電影節在給導演洪宇的賀信中說: 評委們認為,你們的電影有卓越的製作和出色的表現,因此值得特別褒獎,本電影節的參賽作品來自幾十個國家,你們的電影是最優秀的作品之一。

《前生緣》是2010年10月在多倫多拍攝完成的,影片講述了一對戀人前世今生的愛怨糾葛,從一個很特殊的角度看待人生中的苦與樂,幫助很多為情所苦、為愛所磨的人重新審視生命的意義,最後片中的女主角找到了人生的目標。

每年春天舉行的墨西哥國際電影節注重電影的創新和發展,今年已經是第五屆。該電影節重視多元文化的傳播以及當代的獨立電影作品,因此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製片人和藝術家。

該電影節的頒獎類別包括故事片、記錄片、短片、外語片、導演、墨西哥最佳等幾類,通過行業專業評審團選定出最好的電影,每個類別設有金棕櫚獎、銀棕櫚獎和銅棕櫚獎。

本次電影節的獲獎作品中,大部份影片擁有專業的製片人及製作團隊,有的製作團隊超過百人,演員就達幾十人之多。由台商郭台銘大幅投資,香港著名影星郭富城領銜主演的電影《白銀帝國》在這次電影節中獲得了銅棕櫚獎。《前生緣》是墨西哥國際電影節故事片類金棕櫚獎獲得者中的唯一華語電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