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繼承法 威廉王子恐捲入爭論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中央社倫敦21日法新電)英國王位繼承法充斥多事之秋時期制定的奇特規則。根據繼承法,威廉王子(PrinceWilliam)的繼承順位僅次於父親查爾斯王子(PrinceCharles)。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長子的第1個兒子威廉王子在出生後,就成為第二順位繼承人。威廉王子將於4月29日與大學女友凱薩琳•密道頓(Catherine Middleton)結婚。

目前為止,規範明確。但是,王室下一代可能強力推動對繼承法進行徹底改革。

因為繼承法規範男性長子具有繼承權,並排除天主教徒,使得繼承王位規範直截了當,但也頗具爭議。

威廉王子和凱特的長子,或在無男性後裔情況下的長女,在王位繼承順位上將緊接在威廉王子之後。

如果威廉王子的第1個孩子為女兒,繼承法將很可能被修改。然而,因為修改法律存在諸多問題,需要16個大英國協國家國會達成協議,繼承法目前尚未改變。

對於修法的憂慮在於,一旦展開修法,共和主義者可能操縱議程,並試圖完全推翻君主制。共和勢力在澳洲尤為強大。

如今,由於英國首相卡梅隆(David Cameron)和新西蘭總理凱伊(John Key)上週末表示,他們贊成修法,使這個問題更加急迫,但兩位領袖似乎對在短時間內修法都不表樂觀。(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