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阿斯匹靈防中風?研究:無效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中央社紐約21日路透電〉研究指出,對從未得過心臟病的民眾而言,儘管低劑量阿斯匹靈能降低罹患心臟病的機率,但是阿斯匹靈似乎無法降低中風或死於中風的風險。

另外要注意的是,由於阿斯匹靈有增加潰瘍出血的風險,民眾在服用前應先諮詢醫師。

阿拉巴馬大學公衛學院〈School of PublicHealth at the University of Alabama〉、領導研究的巴托魯希〈Alfred Bartolucci〉表示:「阿斯匹靈主要能降低心血管疾病以及非致命性心肌梗塞的風險。至於降低中風、心血管疾病死亡、冠狀動脈心臟病發作的案例上,阿斯匹靈並無顯著成效。」

這項研究整合迄今9項測試阿斯匹靈預防心臟病的試驗,成果刊登在「美國心臟學期刊」〈AmericanJournal of Cardiology〉。

這項實驗有10萬名45歲的受試者,他們之中有些人身體健康、有些人患有糖尿病,但全都沒有胸痛或其他心臟病症狀。

研究發現,和服用安慰劑的民眾相較,服用阿斯匹靈的受試者,非致命性心臟病的風險降低19%。

這項研究並未提及有多少人確實心臟病發,但先前6項試驗分析指出,服用阿斯匹靈的民眾,每1000人有18人得到心臟病;至於服用安慰劑的民眾,每1000人中就有23人心臟病發。

但研究分析也指出,阿斯匹靈增加每千人中0.7-1人的出血風險,因此研究作者對該藥物的結論是「淨值不明確」。

這項研究同時指稱,雖然服用阿斯匹靈看似稍微降低中風和死亡風險,但研究人員認為這僅是機率問題。(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