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巴塞羅那高薪 贏皇馬洋基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中央社倫敦21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調查,西甲勁旅巴塞羅那(Barcelona)和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擊敗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紐約洋基(Yankees),成為全球薪資最高球隊。

  明天出爐的「2011全球體育薪資調查」(Global Sports Salaries Survey 2011)顯示,巴塞羅那先發陣容的平均年薪達494萬英鎊(810萬美元),相當於每週可領9萬5081英鎊(15萬5900美元)。

  所有薪資都以英鎊計算。

  皇馬球員以平均460萬英鎊年薪站上第2;洋基先發陣容的平均年薪則達420萬英鎊。美國職籃洛杉磯湖人(Lakers)和奧蘭多魔術(Magic)分站4、5名。緊接在後的是英超切爾西(Chelsea)。

  另一方面,英超曼聯(Manchester United)獲美國富比世雜誌(Forbes)連續7年評為最有價值足球勁旅。

  在衡量所得、收益和負債程度後,富比世評估曼聯價值略升,來到19億美元。

  緊追在後的依然是皇馬和兵工廠(Arsenal),但去年第4的巴塞羅那被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取代。巴塞羅那的價值跌破10億美元大關,來到9.75億美元。

  富比世表示,巴塞羅那價值下滑,主因「高負債、美元勁揚,以及轉播該球隊賽事的媒體,金融穩定度充滿不確定性」。(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