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林肯中心推出台灣電影展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為期兩週的「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台灣電影展」即將從5月6日至19日在林肯中心(Walter Reade Theater)推出,選映民國60年代到目前最具代表性的20部台灣電影,請看報導。

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系列活動之一的「台灣電影展」是由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和紐約林肯中心「電影學會」經過一年的籌劃,通力合作而完成的。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新聞組主任翁桂堂:“「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台灣電影展」可以說是近年來新聞局在海外辦的電影活動裡面最為盛大的一次。這個電影展可以展示台灣在電影文化方面的成就以及台灣各方面的一個面貌,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文化交流活動。”

影展即將放映的20部影片其中多部極少在國外放映,如胡金銓導演的武俠鉅作「俠女」,這次在全美只放映4次,李翰祥導演的『西施』和李行導演的『街頭巷尾』, 『秋決』,『啞女情深』和『蚵女』等都是經典影片。

林肯中心「電影學會」節目部主任理查德。培納(Richard Pena):“參展影片從1963年一直到現代,從這二十部片子中可以看到台灣電影業的歷史、藝術以及其他的潮流 ”。

為期兩週的影展是從5月6號至19號,地點在林肯中心的瓦爾特里德劇院電影廳(Walter Reade Theater)。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