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通過多瑙河計劃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日前,27個歐盟事務部長批准通過了備受期待的多瑙河計劃,以促進多瑙河流域的經濟發展。請看報導。

多瑙河計劃是歐盟新的宏觀區域性計劃,旨在促進多瑙河周邊及更大範圍內的各國全面發展。

歐盟委員會總幹事顧問,大衛•斯維特:“這一計劃最主要的目的是把人員和物資聯繫起來,尤其是在交通方面,同時,它也能保護環境和人們,並使這個地區創新、繁榮和發展,確保沒有人被排除在未來的增長之外。

這項計劃並不會佔用新的撥款,而是通過更好地協調目前的歐盟資金來實現公路、鐵路與河流基礎設施的現代化,吸引更多遊客,成立地區能源市場。

在匈牙利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期間,五月在匈牙利格德勒召開的歐盟更高級別會議將繼續討論多瑙河計劃。

多瑙河是歐洲主要河流之一,多瑙河計劃就是要改善沿岸14個國家1億1千5百萬民眾的生活,尤其是那些生活在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等歐洲最貧困的地區的民眾。

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