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凱媽媽重病被抓 維權人士錢士臣被拘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 山東民主黨成員薛明凱被公安抓捕近50天,家人沒有收到任何法律手續。他的母親王書清到省委討說法也再次被抓。此外,北京房山維權人士錢士臣因上訪被當局抓走20天後,家屬近日收到刑事拘留通知書。

山東民主黨人士薛明凱上月5號被公安抓捕至今沒有任何手續,其媽媽王書清不斷到有關部門上訪要求放人,星期三上午,王書清和丈夫來到山東省委,省政府討說法,但王書清被曲阜市派出的四名不明身份人士拉上車帶走,去向不明。

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得知情況后即對外發布了消息,劉飛躍對本台表示:「王書清主要是反映兩個問題,一個是薛明凱不是被關著嘛,一直關到現在,當局也沒有給一個手續,他們為這個事情要求釋放他們的兒子。另外一個事情就是王書清在去年薛明凱還在獄中的時候,為薛明凱的事到處上訪,當局以她「擾亂社會秩序」勞教了一年,關到勞教所期間遭到毆打,打得很厲害,身體很差提前從勞教所里出來,這次到省政府也是為這件事情討說法,結果去了以後沒多久,曲阜信訪辦派了一些人身份不明的人非常粗暴把人往車裡拉。」

薛明凱爸爸對本台表示:王書清被打的很重,全身是病,有醫生證明,花了很多錢醫治,因此要討說法。

他說:「打得她腦震蕩,心臟病,高血壓等,花了一萬多了,所以我們要討公道,他們現在不講理,他們不顧人的生命安全,把薛明凱的媽媽在省委門口拉走了。我兒子還被關著呢,關了快五十天了,公安局副局長跟我說叫我聽他的通知。」

本台早前曾經報道過,浙江民主黨人朱虞夫和四川民主黨成員魏水山和山東薛明凱同一天被抓,很可能與錢雲會維權村長死亡案子的調查有關。

此外,北京房山區維權訪民錢士臣家人日前收到錢士臣「涉嫌擾亂社會秩序」的刑事拘留證。據悉,錢士臣上月23號晚被公安以看病為由從家中帶走,一直沒有消息,家人想不到他再次被拘留。

錢士臣原是北京中林工貿公司材料科科長,該公司通過關係於2001年圈地1000畝,但對失地農民未兌現各種保障承諾,引發農民集體維權,要求歸還農田,錢士臣對其公司與政府聯手違規圈佔農地舉報引起地方當局的打壓,2009年他因此被拘留37天,去年2月的非法關押中,錢士臣懷疑自己被下毒,導致身體受損。

他的兒子周三對本台表示:「房山分局設立黑監獄給他拘留,然後戴手銬腳鐐七天七宿,因為這個我爸上訪,找他們,然後他們還說給看病,但一直不給看,我爸因為這事一直上訪,說他這事,找分局,找派出所,信訪部門都不管用,一直就是我給買的葯維持著,就在3月27號晚上他們(公安)又過來給他拘走了。」

——轉自《自由亞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