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新藥突破 可減逾半傷害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英國研究指出,只要注射一種藥物,心臟病發或中風的嚴重後果,可減低至一半以上,這種藥物可望在兩年內進行人體試驗,在治療這兩大疾病上,可能是歷來最大突破。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英國科學家正在研發一種療法,他們說可以減低心臟與腦部結疤超過60%。

這種藥物已經在老鼠與其他哺乳類動物上實驗,但也在實驗室內對人類血液作試驗。

研究人員希望在兩年內展開藥物的人體試用。這種藥物是由列斯特大學(Leicester University)研發。

藥物主要成分是一種抗體,稱為OMS646的蛋白質,最久可在病發12小時內注射,防止細胞受損。

這種藥物可藉由防止身體攻擊自己的缺氧細胞,幫助心臟病患者。

進行這項研究的免疫學家史瓦布勒(WilhelmSchwaeble)教授說,這項研究發現在治療心臟病與中風這兩個英國最大殺手疾病上,可能成為「歷來最大突破」。

這種藥物也可用來阻止身體攻擊移植器官。

史瓦布勒教授說:「這在治療心臟病發與中風上,可能是歷來最大突破。」

他指出,「對於研究所見,我們與心臟病學家都無法置信,令人驚異的是,這種藥可以在病發很久後施打。即使全世界最慢的救護車,也能在9小時內把病人送抵醫院,接受用藥。」

中風與心臟病發是血凝塊或出血,阻塞血流,造成身體其他部位缺氧所致。

不過,最嚴重的損傷是在病發後9到12小時左右造成,這時候血液循環回歸正常,但身體的免疫系統會攻擊缺氧細胞。

這會造成發炎以及超過80%的永久損傷,通常會導致死亡或是嚴重傷殘。

科學家聲稱,注射這種藥物可阻止身體攻擊缺氧細胞,讓這些細胞正常充氧,從而減少永久損傷。(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004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