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港數千司機罷工遭鎮壓 傳出死亡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訊】4月19日,上海洋山港、外高橋港幾千集卡車司機全體罷工,抗議各種亂收費,並要求政府降低油價、提高工資、改善待遇。到今天下午(4月20日),罷工司機與軍警發生衝突。有消息稱,有一人被警察打死,更引發了集卡司機的怒火!司機隨後開始在各個港區門口堵車、砸車!

截至發稿,衝突升級,有車輛被燒燬。目前,整個上海港已經全面癱瘓。

抗議者高舉橫幅抗議,要求取消燃油附加費等相關費用,上海警方出動高達七千三百名警力,七十輛巴士警車來到現場。

上海一名快遞物流公司的知情人向大紀元記者透露:「碼頭上都去了很多軍警、防爆隊隊員。搞得很厲害。聽說有一個人被打死。」

她還表示,主要是碼頭的收費漲價,油費也在漲,拖車司機只能漲一點,最多50元。司機交給碼頭的管理費,以前只要30~40元,現在要160~200元。現在司機賺的連成本都不夠,他們幹活的話反而虧,不干活又沒有飯吃,所以就集體罷工了。

上海市民張俊說:「我聽一位朋友說的,都是外地在上海開集裝箱車的司機,因為油價漲了,才罷工的。據說現在人群已經被鎮壓下去了。」

一現場目擊者說,被打死的是個女人。

目前傳出未經證實的傷亡消息是:罷工工人3死7傷,警方7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