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座海上風力發電廠 准蓋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法新電)美國首座海上風力發電廠計畫,今天獲得政府批准,建造地點位於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熱門度假勝地鱈角(Cape Cod)附近的優美海灣。

美國預計安裝130座風力渦輪發電機,每座可產生3.6百萬瓦(megawatt)的電力。風力渦輪塔總高度約達134公尺,由德國西門子公司(Siemens)打造。

內政部在宣布「風角」(Cape Wind)計畫終於放行的聲明中表示,秋季前將於南特基灣(NantucketSound)展開工程。

根據隸屬內政部的「海洋能源管理、監督和執行局」(BOEMRE)通過的計畫,這項2001年提出的工程計畫,經過「空前水準的環境和監管分析」。

BOEMRE局長布隆威契(Michael Bromwich)表示,美國政府只會在經過「環境影響徹底檢討」後才批准計畫。

內政部長沙拉薩(Ken Salazar)也表示,已採取「特別措施」,「全面評估風角計畫對南特基灣環境和文化資源的潛在影響」。

工程一旦完成,這座風力發電廠,預計每年將能供應鱈角和鄰近島嶼瑪莎葡萄園島(Martha’s Vineyard)及南特基島約3/4用電需求,同時減少麻州每年逾73萬3000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