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聲針砭時弊 網友稱讚又擔憂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訊】在中共的高壓統治下,新聞、言論沒有自由,但中國老百姓總是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以種種方式表達對中共的不滿。最近一段相聲短片因針砭時弊而被網民熱捧。下面我們來看雪莉的報導。

大陸各視頻網站最近瘋傳一段名叫“歪唱太平歌詞”的相聲短片。

北京相聲新秀王自健和張伯鑫在段子中譏諷朝政,笑爆全場,網民狂讚“太精彩了”。這裡我們看一些精彩片斷:

他們有時正話反說, 把中共一黨專政等同於卡扎菲獨裁政權,大膽暗喻六四屠殺,“你任何一個國家都這樣,首先要這個憲法,擁護執政黨對國家的領導地位。再說了,人又沒打學生。”

有時說反話隱指中共歷史上欺騙民眾:“其實咱們都是生在這兒的,根本沒有,六幾年沒餓死過人,沒打過教授。”

還有諷刺中共黨魁江澤民戀棧不肯退位。“當奥巴馬當總統,布什是軍委主席的時候,各國、大國都這樣嘛。”

整個相聲笑爆全場。網上更是成千上萬的網友為兩位演員大聲叫好,並趁機發泄對中共的積怨。

有網民說“他們說的是全民心聲”。

隨著這段相聲在網上走紅,很多網站的錄像被刪除了,甚至被偷梁換柱,有的網友議論也很精彩也被刪除了。

有網民擔心他們被中共查處,表示“欣賞之余,也為他們的人身安全擔憂!”

有的對中共更加憤怒,“太心虛了點啊,一段相聲而已,值得狗急跳牆麼?”

有的給大家鼓勵,“越是名氣響了他們就越不好下手,所以還得靠大家告訴大家,越快越好,你看韓寒現在他們敢動嗎?”

有的網友則不斷的把被刪除的錄像重貼到更多網站。

中共封殺言論可謂不遺余力,但中國人民的智慧是無窮的, 正如一位網友說的,“自由像空氣一樣,禁的住嗎?”

新唐人記者雪莉、趙鵬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