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中爭議領土達旺 墜機17死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9日專電)位處印度、中國爭議領土的阿魯納查省達旺地區,今天下午發生載客直升機墜毀的意外,已知17名印度乘客喪生;包括2名駕駛在內的6人雖獲救,但都身受重傷。

印度國營Pawan Hans直升機公司所屬1架米17(Mi-17)型30人座載客直升機,下午1時57分(台北時間4時27分)左右,在東北部阿魯納查省(ArunachalPradesh)達旺(Tawang)地區墜毀,5名機組人員之外,機上有18名乘客。

已知事件至少造成17人喪生,包括2名嬰兒;2名駕駛在內的6人獲救,但都身受重傷。

印度媒體報導,失事直升機中午12時50分自阿薩姆省(Assam)古瓦哈蒂巿(Guwahati)起飛,在即將降落達旺民用直升機停機坪時著火、墜入峽谷。報導說,乘客全是印度人,大部分是前往當地旅遊的觀光客。

達旺位在喜馬拉雅山脈(Himalaya Mountains)東段,海拔高度逾3500公尺。當地位處印度與中國大陸西藏自治區的邊界地帶,屬於印、中爭議領土的一部分。

Pawan Hans直升機公司過去9年來營運達旺與古瓦哈蒂間客運航線,並提供阿魯納查省和印度東北其他省份直升機載客服務。包括農村發展部長戴希穆克(Vilasrao Deshmukh)在內的高官,昨天才搭機前往達旺。

1架米17型直升機去年11月也在達旺附近墜毀,機上12名印度陸軍殉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