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查獲25噸摻入非食品添加劑有毒荳芽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訊】近日,市民舉報瀋陽有人加工生產銷售有毒、有害荳芽。隨後,瀋陽市有關部門查獲25余噸摻入非食品添加劑荳芽。專家表示,荳芽中含有的亞硝酸鈉、尿素、恩諾沙星等,國家明令不能摻入食品中。其中人食用含亞硝酸鈉的食品會致癌;恩諾沙星是動物專用藥,禁止在食品中添加。

據新浪網報導,近日群眾舉報:瀋陽和平區渾河站鄉下河灣村一大棚內有人加工生產銷售有害荳芽。

4月17日,有關部門在瀋陽和平區渾河堡鄉下河灣村大棚內,查獲使用有毒、有害非食品添加劑製成的荳芽2噸, 半成品8噸,並從現場查獲大量上述非食品添加劑(大部份為國家明令不能摻入食品之中)。與此同時,在於洪區沙嶺鎮、東陵區渾河站鄉相繼查獲生產劣質荳芽的黑加工點5個,查獲劣質荳芽15噸多。

18日上午,瀋陽市於洪區沙嶺鎮沙嶺村的一家黑荳芽加工點。遠遠看去像一個塑料大棚,面積300多平方米,裡面放了100多個裝荳芽的大筐,幾十個髒水池子,地下污水橫流,空氣中瀰漫臭味。調查人員介紹,這裡的耗子遍地跑。

在筐裡看到一根根荳芽,都比正常荳芽長一些,沒有根須,顏色白淨。但這些漂亮的荳芽卻被摻入大量有害物質。

瀋陽市農委一位專家在現場介紹:生產荳芽過程中是不允許使用任何添加劑的。而這個黑加工點使用了至少4種添加劑,經檢測荳芽中含有的亞硝酸鈉、尿素、恩諾沙星等,國家明令不能摻入食品中。其中人食用含亞硝酸鈉的食品會致癌;恩諾沙星是動物專用藥,禁止在食品中添加。

張某某(男,45歲,北寧人)等8人以涉嫌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刑事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