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馬戲團僱童工 印要嚴格執行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訊】(中央社新德里18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最高法院今天命令馬戲團業者停止僱用童工,並要求政府拯救那些目前在馬戲團工作的孩童,讓他們恢復正常生活。

印度童工法禁止業者僱用年齡未滿14歲的孩童,但馬戲團卻不在此限,這個情況一直到6個月前,政府修改法律才有所改善。

不過馬戲團業主多半無視這項法律,最高法院現在下令強制執行。

雖然歷來好幾任政府一直透過義務教育及扶貧計畫來改善問題,但印度仍舊是全球童工人數最多的國家。

反對童工人士表示,印度可能有數以千計名童工在馬戲團裡工作。

馬戲團業者終年在各個城鎮間巡迴,孩童通常被訓練在鋼絲上表演高空特技、雜耍及其他吸睛把戲。

拯救童年運動(Save the Childhood Movement)的律師岡薩維斯(Colin Gonsalves)表示:「最高法院已經下令政府拯救所有未滿14歲的孩童,也指示政府規劃政策,讓未成年孩童的生活恢復正常。」(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