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日民眾不滿政府危機處理方式

【新唐人2011年4月18日訊】《日本經濟新聞》,《朝日新聞》等大報週一(4月18日)公佈的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三分之二的日本人不滿意政府對3月11號地震和海嘯的處理工作。

民調結果還顯示,民眾廣泛支持通過增稅為重建提供資金,但在日本是否應當繼續依賴核能的問題上存在深刻分歧。

日內閣支持率升 7成批核因應

中央社報導,民調顯示,首相菅直人內閣支持率在311東日本大地震後回升,但多數選民仍批評內閣對核電廠危機的因應行動。

「日本經濟新聞」(Nikkei)最新民調指出,菅直人內閣支持率從2月底的22%升至27%,但不支持率仍維持在67%左右。將近7成民眾表示,菅直人應該被換掉。

這項在15、16、17日進行的電話民調,訪問全國1603名選民。

7成受訪者表示不讚許政府對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的因應行動,只有19%稱許。

「每日新聞」(Mainichi Shimbun)民調也顯示,內閣支持率從2月的19%升至22%,不支持率從60%下滑到54%。

枝野幸男受肯定 支持率躍首位

中央社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自311東日本大地震後,每天召開記者會說明震災現況和政府對策,電視曝光率大增而甚受肯定,日本民調顯示,他躍居成為最受期待的日本政治人物。

民調指出,枝野以贏得13%的支持率,躍居為最受期待發揮影響力的政治人物,比2月的調查增加9個百分點。

最大在野黨自民黨幹事長石原伸晃以支持率10%,排名第2。

去年10月以來一直排名首位的前外相前原誠司,可能因政治資金醜聞辭去外相一職而落至第4,由11%降至8%。

首相菅直人以7%的支持率,和民主黨前黨魁小澤一郎及自民黨政調會長石破茂並列第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