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聯會六四長跑聲援艾未未遭阻

【新唐人2011年4月18日訊】香港支聯會星期日舉行毋忘六四22週年長跑活動,聲援遭中共打壓的艾未未等異見人士,當隊伍抵達中聯辦時遭警方阻撓,雙方發生激烈碰撞。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批評香港警方越來越像大陸公安,對民間團體進行政治打壓。

約60名支聯會成員和市民參加支聯會毋忘六四22公里長跑,今年選擇擺放新民主女神像的中文大學校園作為起點。早上8時45分鑼聲一響,長跑隊伍開跑,以中聯辦為終點。中午時分,參加者陸續跑過中聯辦附近的西區警署,沿著干諾道西前往中聯辦時,卻遭警方阻撓。雙方僵持超過一小時,之後警方放行部分成員和民主女神像到中聯辦門前,但仍有大部分成員被阻攔,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試圖跨越鐵馬,一度遭警方強行帶上警車。擾攘一段時間後,所有示威者才獲警方放行,他們在中聯辦門前高喊口號後和平離去。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批評警方行為具挑釁性。

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我們都盡量克制,和平示威,但警察經常動用暴力對待示威者,令到我們非常不滿。”

他指責警方濫用警權阻撓和平示威人士。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在中聯辦示威,日後將有更多阻撓和封鎖。大家可以見到中聯辦這地方是香港特區裏面的特區,變成內地的一部分。我們覺得現在的香港警方越來越像公安,變成將中聯辦完全封鎖,香港的自由嚴重倒退。”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