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1年4月16日訊】4月16日國際新聞簡訊

1.世界最老長者去世 享年114歲
美國蒙大拿州的沃爾特•布萊伊寧(Walter Breuning),自從2009年7月,就被吉尼斯世界記錄登記為全球最老的人。4月14號,他安詳的離世,享年114歲。布萊伊寧1896年9月21號出生在明尼蘇達,長大後做了49年的鐵路工人。他的長壽秘訣是每天恪守只吃早餐和午餐,並且吃一片阿司匹林。

2.美國中西部龍捲風 至少9人喪生
一股強烈的風暴吹襲美國中西部地區,引發龍捲風造成嚴重破壞。在俄克拉荷馬州和阿肯色州,至少有9 人死亡,數十人受傷。龍捲風摧毀了房屋,樹木及電線桿倒塌,造成供電和交通中斷。國家風暴預測中心說,15號晚間預計會有更多風暴來襲。

3.印尼西爪哇發生爆炸
印尼西爪哇省井裡汶縣15日中午,一名自殺式襲擊者在一間警察局大院內的清真寺引爆炸彈,他當場死亡,正準備做禮拜的數十名警察和其他人受傷,至少五人傷勢嚴重。警方說,目前還不清楚兇徒的動機。

4.中日韓三國首腦會議下月在東京舉行
日本政府15號宣佈,第四屆中日韓三國首腦會議,將於5月21到22號在東京舉行,這次會議將討論核能安全和共同防災問題。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表示,這項高峰會的目的在增進3國在各個領域的合作及對話,3國對亞太地區的穩定及繁榮負有重大責任。

5.愛爾蘭信評連降兩級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投資人服務(Moody’s Investors Service)週五一口氣下調愛爾蘭債信評等兩級,由「Baa1」降至「Baa3」,只高出垃圾等級一級。穆迪表示,下調評級是基於愛爾蘭政府財政實力預計將下滑、愛爾蘭經濟增長前景趨弱、以及歐洲穩定機制(ESM)規定的償付能力測試的相關不確定性。受此消息影響,歐元在短暫反彈之後再度走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