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前將軍因戰爭罪被判重刑

【新唐人2011年4月16日訊】位於海牙的聯合國戰爭罪法庭15日宣判兩名克羅地亞前將軍,因在1995年賽爾維亞與克羅地亞戰爭中,殺害並驅逐賽爾維亞人,犯下戰爭罪,分別被判處24年與18年的徒刑。

雖然這兩名前將軍都聲稱他們當時是遵照軍法和戰略行動,並否認他們進行了任何不當行為,不過,聯合國戰爭罪刑法庭於星期五(4月15日)仍以戰爭罪對他們進行了判決。現年52歲的克羅地亞前將軍格託維納,被控在1995年賽爾維亞與克羅地亞戰爭中,殺害並驅逐20萬賽爾維亞人,被判處24年徒刑。另一名被告,同樣也是克羅地亞前將軍的馬凱克(Mladen Markac),被判處18年徒刑。

格託維納和同夥馬凱克(Mladen Markac)因策劃殺害數十人,並趁著克羅地亞軍隊1995年收復被賽族人控制的自治區克拉依納(Krajin)時,炮轟城鎮、村莊,造成流血事件。

法官宣佈另一名克羅地亞將軍的伊萬.瑟馬克無罪,並下令釋放他。

克羅地亞總理科索爾呼籲這3位將軍的支持者保持克制,不要對判決作出極端的反應。

新唐人記者黃婕、李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