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前總理新黨競選綱領出臺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訊】距法國總統大選還有一年的時間,法國前總理多米尼克•德維爾潘15日在法國媒體俱樂部發佈他的政黨“團結共和黨”參加2012年總統競選的初步綱領。

團結共和黨2012年總統競選初步綱領中,維爾潘提出了保障公民最低固定收入,改建政府機關及減少部門等內容外,還涉及到稅收,治安,移民,及全球化等話題。

他如果當總統的話,法國對中國的外交政策方面,與一向實行的“現實的政治”的區別是甚麼?他回答了本臺記者的問題。他談到:象中國這樣的國家的興起,改變了很多東西,原本西方國家在經濟上,金融上付應有的責任,但他也承認這幾年他們沒有能力平衡這些外交關係,中國對非洲問題,對一些階段的金融危機都負有責任,但現在有些問題應拿到桌面來談清楚。

“需要找到一條平衡的路,在歐洲與亞洲的關係,在法國與中國關係上,需要把所有的問題都擺在桌面上。 中國對我們的企業有甚麼建議? 是否在經濟貿易方面更加透明、是否更加打開中國市場, 針對我們在歐洲的社會和環境的指標中國意識到差距之後如何做?這些都是我們覺得應該拿到桌面上討論的問題。”

團結共和黨是在2010年6月18日由原來希拉克政府總理德維爾潘組建,創建的目的之一就是在2012年總統大選時給法國人“有選擇的餘地”。但是他本人至今還沒有公開明確表示參加總統大選。

新唐人記者周亦菲、王泓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