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參院通過決議 感謝國際援助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5日專電)日本參議院院會今天一致通過感謝「311東日本大地震」後伸出援手的國家、國際機構決議文,並指這些援助不僅對災民,也是日本國民在苦難中帶來希望的泉源。

日本參議院院會通過的這項決議,首先對大地震罹難的民眾及遺族表示哀悼之意,並對目前被迫過著疏散生活的民眾表示慰問之意。

決議文指出,世界各國、國際機構、非政府組織等都伸出援手,這些對災民、對日本國民而言,是在苦難中帶來希望的源泉,也激起日本人民邁向重建的勇氣、重新奮起的極大的精神食糧,日本永遠不忘這份善意,會與各國合作,儘速重建。

在全體一致通過這項決議後,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這代表日本政府對國際社會深深的謝意,同時也會持續積極地對國際做出貢獻,日本將全力以赴通過這次考驗。

日本朝野正在協調,也將在眾議院通過對國際社會表示感謝的決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