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點軍事賽 陸官隊:全力以赴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胡立宗紐約西點14日專電)美國陸軍官校(西點軍校)桑德赫斯特競賽(SandhurstCompetition)15日正式展開,代表台灣參賽的陸軍官校代表隊今天表示,有信心、一定全力以赴。

西點軍校1967年起每年舉辦桑德赫斯特競賽,以考驗軍事院校的訓練成果,台灣首度獲邀參加。同場競技的除了美國的32隊,包括西點軍校及各地大學預備軍官訓練團(ROTC),還有英國、加拿大等國際團隊。

名為「眼鏡蛇」(Cobra)的陸軍官校代表隊,上週即進駐西點軍校,提前熟悉環境與比賽方式。不過,訓練場地的設計與正式比賽並不完全相同,對陸官隊的默契與臨場應變仍是一大挑戰。

陸官隊隊長蕭生旺今天受訪時表示,經過1週的移地訓練後,已經更瞭解比賽與場地狀況,對於正式比賽「絕對有信心」、「一定全力以赴」。

蕭生旺說,到了西點之後,利用空餘時間與各國參賽隊伍溝通瞭解,交換彼此心得;雖然各國隊伍都在積極調整狀況,但陸官隊也在強化自身表現,希望可以拿到最好的成績

陸官隊今天是最後一天移地訓練,上午射擊訓練,下午則針對較不熟悉的越野障礙進行練習。15日上午將參加射擊比賽,16日則為野地綜合競賽。(本文附有照片與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