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搖國本 FBI監視披頭麥可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搖滾樂團「披頭4」(TheBeatles )和流行樂天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Jackson),都曾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暗中監視,以防他們動搖國家安全。

昨天解密的檔案揭露,美國聯邦調查局對許多其他藝人也有興趣,包含搖滾樂團Kiss。

另1則解密檔案指,男歌星法蘭克辛納屈(FrankSinatra)與黑手黨稱兄道弟,且傾向共產主義。清新而無可挑剔的約翰丹佛(John Denver),也被懷疑與黑手黨有關係。

搖滾吉他大師吉米罕醉克斯(Jimi Hendrix)和搖滾傳奇天團「死之華合唱團」(Grateful Dead),都曾遭到毒品調查;另外,檔案披露,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Elvis Presley)是多次遭勒索的受害者。

怪的是,肯德基炸雞創辦人桑德茲(ColonelSanders)在向聯邦調查局局長胡佛(John EdgarHoover)要了簽名後,也被仔細調查。

聯邦調查局憂心,1960年代掀起披頭四狂潮的披頭四,會危害到美國。

披頭四主唱約翰藍儂(John Lennon),被指是1名有「激進導向」的毒蟲。他和小野洋子(Yoko Ono)為1張專輯拍攝裸照,調查局震怒並在檔案中以200頁記錄這件事。

聯邦調查局在協助加州警方調查麥可傑克森猥褻兒童的指控後,這位已故的流行樂天王,也被聯邦調查局列入檔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