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發明展 義大穿金戴銀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14日電)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高雄市義守大學拿下1金1銀1銅,學士後中醫系助理教授黃耿祥研發的「利用微流系統合成功能性微管」拿下金牌,可開發成具有磁導向的藥物系統微管。

黃耿祥表示,這項技術是利用微流體晶片,只需單一製備過程就可產出均一的磁性微管,且無須使用傳統的界面活性劑。這項技術提供高分子材料在生物醫學的研究與應用價值。

學校生物科技系教授楊智惠及電機工程學系教授沈季燕領導的研究團隊,分別研發「超均一粒徑微奈米級粒子微流製備技術」及「具有表面聲波晶片之膠體封裝構件」等作品,分別拿下銀牌及銅牌。

楊智惠的研究團隊曾參加2009、2010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及美、英、俄等國國際發明展

楊智惠表示,「超均一粒徑微奈米級粒子微流製備技術」成功結合微流體技術及外部固化的方法,有效的製備出粒徑均一、相對標準偏差值小於5%的高分子微粒,合成出來的微粒有生物相容性及生物可降解性,可應用於口服及皮下注射,有製造過程簡單、成本便宜、高產率等優點。

沈季燕表示,「具有表面聲波晶片之膠體封裝構件」的技術在於提供1種新式膠體封裝構件,相較於表面聲波晶片現行特殊的封裝方式,可有效降低生產成本,並可實施電路積體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