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1座城鎮爆霍亂 當地宣布灾難狀態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訊】爆發霍亂疫情的菲律賓巴拉望省巴塔拉薩鎮14日宣布進入“灾難狀態”。巴塔拉薩鎮距離巴拉望省省會普林塞薩港約225公里,自3月1日以來,當地已發現至少430例腹瀉病人。

菲律賓衛生部檢測發現,大部分病人帶有霍亂弧菌。衛生專家稱,這些病例多來自當地一個部落社區,因大雨造成飲用水源受污染引發疫情,加上當地衛生條件較爲落後,導致疫情加劇。

菲律賓主流報紙《每日問詢者》報道稱,巴塔拉薩鎮的霍亂疫情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大部分死者是當地一個部落的兒童。該報引述巴拉望省衛生部門報告稱,約七成死亡病例是不到5歲的兒童。

菲律賓ABS-CBN電視臺報道說,霍亂疫情已造成巴塔拉薩鎮19人死亡,該鎮25個村莊中有17個已出現霍亂病例。巴塔拉薩鎮估計需要400萬比索(約合9萬美元)救灾資金,但截至目前僅籌到130萬比索資金。

菲律賓衛生部已向公衆保證,疫情不會向巴拉望的其他地區擴散。

相關文章
評論